close

與人為善

今早去市場挑水果

只為實現我曾經發願~每年給寒假上山的旻俐老師送一箱水果

因為感動於旻俐老師的無私奉獻

感恩於生長在水果之鄉水果之家

感謝阿爸阿母讓我從小認識了很多水果

家裡種過芭樂棗子芒果楊桃荔枝龍眼蓮霧木瓜

當然也種過各行各業的菜蔬

小時候對於每到產季就得到果園幫忙採收滿是埋怨

但到了台北讀書時才發現原來那就是一種腳踏實地的子民生活

還讓同學朋友羡慕不已

他們的說法是種水果樂趣大於蔬菜

因為水果採了就可直接吃

 

曾經有位外地來的國中老師

很納悶地問我們:為什麼在市場都買不到棗子?分明是此地名產啊!

我將此話回家問了母親

她答說:大家都種了,賣給誰?當然得載去外地賣。

於是母親要我送一袋給這位女老師。

 

曾經有一回我拿了一袋沒人要的珠棗(箇頭小沒吃頭)

可能要丟掉吧(不復記憶了)

但走在路上卻一不小心掉到地上

棗子灑了一地

這時路旁跑出來兩個小妹妹

動作很快地撿了起來

我心慌意亂地跑回家

直到有一天間接得知她們很感謝我的"施予"

當時我並不知她們生於清寒家庭母親又早逝

後來我送了幾次棗子給她們

她們居然牢牢把我記住了

 

今天得知讀書會一位姊妹為籌措律師費六萬元

屋子裡堆滿了她曾幫過忙的小農送的一千斤南瓜

我就立馬想到該發起讀書會姊妹們自願訂購十斤以上

想到能實質性幫助人真好

從小看著阿爸阿母就是這樣幫助識與不識者

我要傳承這份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人為善
    全站熱搜

    心蓮花開祝福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