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要出門

突然來了電話

隔鄰歐吉桑拜託我丈量門口水溝蓋

說是前一晚他丈量不準確

 

找了一下捲尺

卻杳無蹤跡

只好拿一只小孩學校用的塑膠尺

走到門口,卻開始飄雨了

看看左鄰右舍有誰在家(鐵捲門有開)

果真有一家

但,是新買家,也還沒搬來(應該是等裝修工人的)

雨小了一些,但水溝蓋上套著網子,拆不下來

上面覆著厚土,動彈不得

打電話求助老公

辦公桌專用電話無人接聽

手機也無回應

只好再走出去一趟(因為歐吉桑在等我電話回報)

幸好有一家開小門

還熱心親自為我丈量

並與我討論~應該是每一家的水溝蓋同一尺寸

總算可以交差了事

打電話回報時,歐吉桑一下就掛電話

我也莫名其妙

莫非他也有答案

莫非他另有辦法

莫非不需要了....

 

晚到公公家了

他已吃飽中餐了

呀!才十點半呢

打麻將吧

公公手氣真好

贏了好多次

到後來莫非累了

抓了"一萬"說是胡了

卻是等"一條"

 

到福利站買羊肉爐

在櫃台遇一舊鄰居

卻似不認得我了

莫非我已容貌大變

到得學姊家已近小學放學時分

學姊竟還在煮午飯

莫非今天中午她的安親班輕鬆了

 

回家途中遇闞爺爺

告訴他天雨了別在外頭冷呀

他說在等午餐

莫非他的身體得吃特別料理

今天是"莫非"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非
    全站熱搜

    心蓮花開祝福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